close

宋柏緯以演員身分入行,但其實他曾在大學擔任離合器樂團吉他手,今年3月加盟金曲獎最佳樂團落日飛車廠牌「夕陽音樂」,發行個人首張創作EP「周末」後,在防疫期間創作力噴發,完成了首張以純樂器為主的創作專輯「Outline Vol.1」,並包辦專輯製作、編曲等工作,還自我規定一周生出一首歌,他笑說:「本來以為疫情期間可以休息,最後怎麼連睡覺的時間都沒了。」

他分享創作日常,「我其實抓不太到工作跟休息的分界,常常一創作就廢寢忘食,根本沒辦法有儀式感,也幾乎都睡不飽,最後兩週自己都覺得好像太扯了。」期間更意外發生,製作完成時,筆電卻壞掉了,他的老闆國國開玩笑說:「這張專輯應該會不錯喔,因為筆電已經『獻祭』了。」讓可能要付出上萬維修的他只能苦笑。

選用「純器樂(BGM)」的曲風創作的初衷,全因為宋柏緯曾夢想當爵士樂手,最一開始學的電吉他也是跟一位爵士吉他手老師學習,不但很熟悉這類的曲風,就將這次疫情期間自我挑戰的樂風定調為純器樂。他表示:「這張專輯原先在創作時沒有預設什麼樣的概念或信息在其中,但創作完成後,我認為它是個我傳遞給身邊人的問候,希望聽到這個作品的人、喜歡我的人、我喜歡的人都能健康平安地度過這段時間」,也預告未來這個side project一定會有Vol.2、Vol.3延續,而他首張個人創作專輯預計將於明年中推出。

宋柏緯推出首張以純樂器為主的創作專輯「Outline Vol.1」。圖/夕陽音樂...
宋柏緯推出首張以純樂器為主的創作專輯「Outline Vol.1」。圖/夕陽音樂提供

★更多新聞報導
▪ 陳昇術後「開口無聲」嚇壞老婆 明年辦「生前告別式」
▪ 《玩很大》有新隊長了?製作人曝人選安排 預告憲哥有新身份
▪ 婚禮籌備零進度!吳宗憲提出「唯一要求」吳姍儒傻眼了
▪ 王樂妍侵權被判6個月 藍又時:她已得了12年抄襲自由
▪ 張鈞甯中國國慶發文20字 網友感動:有心了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92/5786720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